close

有人一去某個醫院掛初診就住院的嗎?恩就是。

 

我們今天直接北上掛榮總骨科陳威明主任,他是這方面的權威,他的診果真大爆滿~

原本就知道會有這種情形,也考慮過一大早來等,幸好榮總有個初診優先的禮遇,只要是初診,保證讓你看到醫生

拔比先到櫃台掛初診,不過威明主任今天早上下午都有診,但是我們預計看的下午診,竟然只看大人,不看小孩,失算。。。

掛號小姐要求拔比先到診間問醫生願不願意加診,不然,我們今天就看不到了

拔比沒有見到醫生,只是把恩的狀況告訴護士,護士就准加診了,而且,號碼超前面

主任的診超多人,動不動就有人開門問東問西的,搞得謢士火氣很大

輪到我們時,主任看了我們帶去的X光片和MRI資料,馬上斷定99.9%是骨肉瘤,

我的心碎了,剩下的那麼一點點的希望幻滅了

 

小小窄窄的診間裡迷漫著一股沈重的氣息,所有的醫生.助理.護士全都靠過來了

威明主任開始幫我們打氣,他甚至把躲在拔比後面偷掉淚的我點名出來,他說,媽媽不要哭,要哭就哭今天就好了

全台這種案例的孩子,最後有六到七成的小朋友都會轉到他手上,他們有個團隊專門負責照顧這樣的孩子

我會找很多人來鼓勵你們,病友家屬會互相幫助,以恩恩的例子,大概花十個月,換異體骨,骨肉瘤不是沒救

在一二十年前他不敢說,現在科技發達,她有七成治癒的機會

最後,他握住恩的手,說:你不要怕,叔叔會救你!

 

出了診間,恩恩就在人來人往的候診室,痛哭了起來...而我們也只能束手無策的抱著她

一個剛滿九歲的孩子,被強迫要面對自己的生死...

 

所以,我們開始住院了,準備一連串更詳細的檢查...

 

ps1. 由於專收骨肉瘤的93滿床,所以我們改住92病房(92以收腦瘤的孩子為主)

今天做了胸部X光(確認腫瘤是否有轉移到肺部)和心電圖的檢查,晚上威明主任來看恩,約好下週一下午做切片檢查

晚上九點,鄰床來了個同是骨肉瘤的小姐姐(也是因為93滿床,轉到92來做化療的),這位媽媽教了我許多化療的相關知識

對我們日後的幫助很大,感謝她...

 

ps2. 小姐姐 on Port-A時,恩遠遠的隔著床,哭了...當晚,我們一起握手禱告,我從來沒有這麼需要神過,恩哭著睡著...

很多天之後,當恩也開始打藥,我才明白,第一個晚上那個讓我難以成眠的"恰恰恰"機械音,並不是我以為的指針的聲音,

而是機器計算化藥量或點滴量的聲音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